傩呐

【曦澄七夕】步云深

转发转发~虽然不萌曦澄但是溟烟的文岂有不推之理(* ॑꒳ ॑* )⋆*
顺便渣反群宣:606247012

冰希幻霜:

  #这是我第一次在lof发文,也是第一次写曦澄……清大家多多见谅……
  #人物亲妈的,ooc我的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今日七夕,上元佳节
  夜幕降临,莲花坞内,江澄独自一人坐在屋顶之上,身边放着几谭天子笑,这是之前魏无羡来云梦的时候给他带的,如今倒是派上用场了。
  七夕……呵。想必那人现在必是和蓝湛一起吧?江澄仰头喝了一口酒,在夜色的遮掩下,看不清脸上的神色,只是往日两人对谈的场景,如今倒是成了孤寂一人罢了……
  “阿澄怎么在这独自喝酒?也不找我?”温文尔雅的声音在江澄身后响起。江澄不用回头,也知道那是何人,不甚在乎道:“十三年了,年年如此,早已习惯了。倒是蓝宗主,怎么今日有此闲心来莲花坞?”
  眼前突然白影闪过,手中酒坛被身后之人夺了去,伴随着一声叹息:“阿澄,别喝了,对身体不好。”
  “身体?呵,我这金丹都是魏无羡给的,身体好不好又如何?哦,对了,金丹是魏无羡的,我还要帮他好好保管呢!”江澄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开口满嘴的刺,可能是醉了吧。
  “阿澄……”身后之人又一声叹息,说道:“即是如此,不妨来云深不知处走走?”
  江澄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终于转头回望身后之人,不出所料,蓝曦臣依旧笑得温文尔雅,只是在那份温文尔雅里面,又有着一丝丝无奈。
  江澄看着蓝曦臣,不知怎样心软了,点点头,说道:“也好,也很久没去过了。”
  蓝曦臣听的这话,脸上的笑容更是深了几分。他走上前去,牵住江澄的手。江澄脸上瞬间飘出两朵红云,只是在夜色的遮盖下,完美地隐去了那抹红晕。
  就在江澄走神的那一刻,蓝曦臣已经拔出朔月了。看着朔月,江澄才想起三毒被他放在了房间里,连忙道:“等等,我没带三毒,我先回……”江澄还没说完,蓝曦臣直接拦腰把人抱起,江澄吓得下意识双手环上蓝曦臣的脖子。不过蓝家人臂力一向很好,环脖子也只是下意识的动作,江澄倒也不怕摔了下去,只是……
  “卧槽蓝曦臣你干什么!”江澄发誓,他这辈子都没被人这么抱过!就算是江枫眠也没这么抱过他!
  “阿澄不必麻烦了,你我一同乘朔月前去便可。”蓝曦臣声音充满笑意,打死江澄也不信蓝曦臣不是故意的,只是事已至此,就算江澄想反悔也来不及了。
  蓝曦臣就这么抱着江澄,踏上朔月,往云深不知处飞去。途中,江澄似乎意识到有点不对劲,但也没怎么放心上……
  到了云深不知处,因早已过了亥时,所以云深不知处一片黑暗,只有偶尔夜巡的弟子提灯走过,以及月光洒下的光辉,才能勉强看清。
  一到了云深不知处,也不等蓝曦臣放下自己,江澄就自己跳了下来,同时迅速离得蓝曦臣远远的,像是躲着什么洪水猛虎似的。
  蓝曦臣倒是也没怎么介意,人抱都抱过了,尝到甜头就好,否则把人逼急了,可是连甜头都尝不到了。
  江澄看了看四周,有些嫌弃道:“你这云深不知处黑灯瞎火的,啥也看不清,倒不如我莲花坞灯火通明,走什么走,不摔倒就不错了!”
  蓝曦臣轻笑,走到江澄背后,靠在他背上,头凑到江澄耳边,轻声说道:“云深不知处的夜景倒是别有一番风味,阿澄不妨再看看?”
  江澄明显吓了一跳,全身僵硬,蓝曦臣的气息喷洒在他耳后,脸上像是被烧过一般迅速红了起来,但隐隐有些黑脸的迹象
  蓝曦臣说得倒也没错,虽说云深不知处已过宵禁时间,没有一盏灯亮着,然而今天是七夕,满月之夜,皎洁的月光洒落微弱的光辉在云深不知处,倒是像给云深不知处渡上了一层银色的光辉,加上江澄和蓝曦臣的眼力非同一般,虽说不能清晰如白天,然而看清眼前的景物还是可以的。此番此景,美轮美奂……如果忽略掉江澄黑掉的脸色的话。
  就在江澄忍不住要抽紫电的时候,蓝曦臣已经自动退开了。江澄也懒得理他,自己一个人黑着脸往前走,蓝曦臣轻笑一声,跟了上去。
  他们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走着,也不知道目的地是什么。不知不觉走到一处偏僻之地,然而此地,蓝曦臣却是无比熟悉。
  江澄原本一直闷头走路,直到突然听见身后之人的脚步声突然停了,疑惑地停下,转头去看。由于刚才江澄多走了几步,和蓝曦臣有了点距离,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江澄有些不耐烦地说:“蓝曦臣,你干嘛停下?你……”江澄话还没说完,蓝曦臣突然一个大跨步过来抱住了江澄,江澄吓了一跳,刚想挣脱出来,蓝曦臣就抱得更紧了几分,靠在江澄肩上,说道:“就让我抱一会,就一会……”语言间竟有几分少见的脆弱。江澄当即就不知所措了,只能看看四周分散注意力,可当他看清了四周的景色之后,他似乎懂了为什么蓝曦臣突然变得这样了。这里极为偏僻,可说是云深不知处的深处了,附近有隐隐约约有座小筑,可最明显的是,这附近种满了龙胆花。
  江澄自从和蓝曦臣有了交集之后,蓝曦臣就说过他母亲的事情,虽说从未来过此地,然而云深不知处种满龙胆花的,估计也就此处,加上偏僻,幽静……此地非常明显,是蓝曦臣母亲曾经的“居所”。
  江澄内心挣扎了几瞬,最终还是回抱了蓝曦臣。蓝曦臣明显地愣了一下,随后抱得更紧了。
  “没事,你还有我……”江澄僵硬地说着并不熟练的安慰人的话语,却是瞬间让蓝曦臣笑了出来,松开了江澄,改为牵着他的手,走到了小筑前面,就这么跪下了,江澄虽然不解,但还是跟着蓝曦臣跪了下来。
  蓝曦臣跪在小筑前面,说道:“母亲,这是我的伴侣,今天,我把他带到您面前,他叫江澄,是我爱的人。”
  江澄被他这举动吓着了,也懂了为什么蓝曦臣看着他走向这里却不出声阻止。反手握住蓝曦臣的手,江澄开口说道:“蓝夫人,我是江澄,是……蓝曦臣的伴侣。我在此发誓,我,江澄,必定不会背叛蓝曦臣,否则……”话未说完,江澄的嘴就被堵上了,江澄差异地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被蓝曦臣趁虚而入,灵活的舌头在江澄的口腔里肆虐。身边一阵微风吹过,龙胆花随风摇曳,像是在点头似的。江澄被吻得迷迷糊糊,突然鼻子嗅到了一丝酒味,加上现在两人贴得近,几乎都能听到对方的心跳,蓝曦臣的心跳明显快了几分,加上想起先前种种事宜,江澄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好不容易等蓝曦臣放开了自己,江澄马上问道:“蓝曦臣,你是不是喝酒了?!”蓝曦臣歪头一笑,说道:“是啊……今天七夕,忘机和魏公子买了点天子笑,我就去喝了一点……”“魏无羡!!!”江澄咬牙切齿地喊着魏无羡的名字,突然间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的蓝曦臣又是一个公主抱抱了起来,江澄似乎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马上要挣脱下地,却被蓝曦臣牢牢地抱住,往寒室的方向走过去……
  后来,据某位魏姓公子爆料,我们江宗主回到莲花坞之后,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