傩呐

【日常爱洋•随笔】本来不打算写的这篇

说实话这篇是在闺蜜怂恿下写的,比较喜欢写瑶画洋(虽然画不好写不好),我洋性格有点难把握,容易ooc(可能理解不一样),第一次尝试写,各位看看就好,别黑惨了……
cp:薛瑶(大概?)
bug多慎入
.
.
.
晓星尘死后,薛洋走了很久很久,走到过很多地方,遇到过很多人,却独独没再见过金光瑶:他甚至连双璧都交手过,却独独没再碰到恨生;他甚至连莲花坞都进去过,却独独没再入金麟台,哪怕远远地看他一眼;他甚至曾一天一夜地守在金麟台旁的林子里,都没摘走当初金光瑶栽在那儿的金星雪浪……
很多年后,薛洋带着晓星尘给阿箐的簪子回到义城,那里死气沉沉,薛洋的确把所有村民都炼成了活尸。阴虎符在身,此处还有人管得住他?
薛洋盯着小贩杆上的那串冰糖葫芦久了,活尸竟把冰糖葫芦就给他了。薛洋愣住了。
最后,他“抢”了小贩杆上的另一支冰糖葫芦,活尸也随他去了。一怒之下,降灾出鞘,活尸霎时碎成千万片,一旁的活尸仿佛没有看见。实际上,有些真的看不见。
戾气一旦爆发便难以收回,活尸也任他砍,可他却越砍越疯,又是掀桌,又是踹摊。雨开始悄悄地飘起来,薛洋才稍稍冷静。
“我不过转了个身,你就给我搅出这么一通事来。”
薛洋猛一回头,只有空旷的街,逐渐弥漫的雾,哪有什么人。薛洋却仰天长笑:“哈哈哈哈!金光瑶!金光瑶!你他妈有本事搞死我!有本事永远别找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应他的,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
.
杀了常萍,薛洋以为金光瑶会来管管他,结果就听到晓星尘凌迟常萍的消息。
就这样避之不及啊,金光瑶?薛洋想。
他的确穿了一袭白衣,手持霜华,这只是为了好认。想想吧,血海中的白衣少年,多美一幅画,真该上金麟台的壁画之一。毕竟连金子轩那家伙都有四副!和金光瑶平起平坐!
不过,说到底,他已不是金氏之人。
.
十年后,夷陵老祖来到义城,薛洋不禁耻笑魏无羡的多管闲事。显然他没反应过来,是自己把魏无羡的小师叔给害了。
他跌跌撞撞闯进屋子,就按照金光瑶的剧本接下去:
白衣飘飘,纱布遮眼,白布裹剑,礼貌地笑,温柔地“好”,简直天衣无缝。
可惜,可惜,若不是嘴贱多说几句,夷陵老祖怎看得出?
还贪嘴提了提金光瑶。
天煞的宋岚,天煞的蓝湛,天煞的金光瑶!薛洋想骂,早知道会被打成这样,他还喝什么糯米粥!辣成那样是人吃的吗!妈的要不看在你是夷陵老祖,老子一定掀了你的摊!
那锁灵囊飞出,却又急了,除了晓星尘,还有什么引金光瑶来的法子?
“还给我!”他叫。
.
那颗饴糖还是被抢走了,被苏涉救下,薛洋只对金光瑶道:“我赢了!我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涉愣是没明白薛洋赢了什么,金光瑶只叫他把薛洋安顿好,软禁起来,阴虎符就等他死后给他陪葬好了。
苏涉顿时觉得这几天自己白忙活了。
薛洋道:“金光瑶!金光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光瑶等他笑完,半晌不语,终于开口:“抱歉……”
薛洋一愣,随后不再说什么,也不笑了,静静地站着,任苏涉摆布。
.
“小叔死了……”
金凌在接手金家,才知道薛洋的存在,一见薛洋,不知该说什么,只是报告了金光瑶的死讯。
沉默半晌,就在金凌准备离开时,薛洋低声道:“金星雪浪还在开。”
金凌回头道:“这不废话?”
薛洋笑道:“但有要求和故事才能流芳百世。”
.
很多年后,不同的人活在不同的地方,却都知道一美谈,被画成画册,编成话本,搬上舞台:兰陵金氏曾有一位极其年轻的家主,撑起金家,在其余世家的打压下走向繁荣,实在奇迹。此家主名金成美。
前一位家主则是这家主的小叔,极其宠他,却被其余世家联手刺杀,可惜一位人才。
……
“我不过转了个身,你就给我搅出这么一通事来。”
“你那叫转了个身?”
“不然呢?”
“……好吧好吧,不过这不是好事吗?”
“是啊,你总算愿意承认这称呼了!”
“滚!明天别想下床!”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