傩呐

【日常爱瑶•随笔】天啊这篇渣得没脸看,只能说……慎入啊各位亲们!!!

虐一发瑶,我还是爱他的,只是不虐不舒服
Bug多
设棺材的封印没了但谁都没发现,聂明玦飞升了,金光瑶到了地府偶遇鬼使黑白(我知道鬼使完成了别人心愿别人就要接替鬼使一位,这里就不了)
渣渣渣,慎入×3
.
.
.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我没什么可留恋的。”
“真的?”
“嗯,真要说留恋什么,就帮我看看,二哥过得如何,可否还在等……不,不对的,二哥才不会等我,那就看看他娶妻生子没有,蓝氏要血脉延续下去,可就得靠着二哥了。”
“还有吗?”
“有,看看成美还活着吗,之前一直是我四处寻名贵草药持着他的命,现在没了我,他马上就要死了吧,也不知那含光君的避尘怎么这样厉害,我想尽法子竟也没能减去成美身上一丝一毫的伤。”
“记下了,其他的呢?”
“那就是悯善了,他总没傻到随我去死吧,也是,没了我,苏氏怕是要过得苦,都怪罪我,要我不记着他的名,他怎会追随我,苏氏虽不会太风光,总不会像现在这般受尽折磨。”
“另外可还有?”
“看看金凌有没有太累,金氏的担子全落他身上,可别累坏了身子,也是我的错,本还打算着教他些世门礼仪,最后没忍下心,现在想想,要那时教着了,阿凌也不会这么辛苦,不过有江宗主,总会好一些吧。”
“就这些了?”
“我,我想看看聂怀桑,我死了,永远不得翻身,他应该很高兴吧,不过为了推翻我,把他哥也拉上,真真是得不偿失,呵,他这样做,怕不是担心日后有人阻着他收集那些花鸟鱼虫、折扇藏画吧。”
“还有没有其他人或东西了?”
“没了。”
“那我就帮你看了——
蓝曦臣没有娶妻生子,他在观音庙一事后就闭关了,出关后气色很不好,却日日坚持弹奏《问灵》,每年要去存着棺材的那片土上看一次。
薛洋还活着,他身上的伤早好了,之前是一直装着病在你身边待着,粘着你,现在生龙活虎的,换了张脸在金氏如鱼得水。
苏涉没随你去死,但苏氏确实很惨,完全成为金氏的附属家族了,金凌很不要见他,不过他为金氏做了不少好事,现在也成了金凌身边的忠臣了。
金凌不算太累,和蓝氏小辈夜个猎,和鬼将军温宁比比剑法,和江澄斗斗嘴,和苏涉讨论讨论各大仙门现下局势,还有时间同仙子玩闹,就是也要常常想起你。
聂怀桑活得不错,但气色比蓝曦臣好不到哪去,整天神神叨叨的,花鸟鱼虫、折扇藏画收得不少,却老是说没你送的好,命人花了副你的画像挂在床头供神似的供了起来,倒也古怪。”
“这样?和我的猜测完全相反了吗?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何必呢,何必呢,二哥啊,成美啊,悯善啊,阿凌啊,怀桑啊……不该的,不该这样的……”
“还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
“……有啊,有。拜托了,消除我的记忆吧,赐我一碗孟婆汤,让我死得,也死干净些,省得来生还惦记……”
“可想好了?有那么多人想不喝都不行。”
“那种记忆,留着做什么。”
又没有好处
又不会让我投胎投到好人家
又不会让我重来一次
又不会让我来生幸运
有什么用呢?
不就是累赘吗?
“想好了?”
“想好了。”
“留着?还是消除?”
“消除。”
虽然我不想忘了他们
没有用处又如何
是累赘又如何
至少让我明白
何为爱情
.
.
.
“二哥,当真抱歉,要封你灵力,我真的不想的,我是不得已的啊。”
.
“莫玄羽,你凭什么说自己冤啊,分明是你骚扰的我!”分明是你过得比我好,阻了我的路!
.
“金子轩,你说自己无辜,说自己清白,你可想过,因为你的生辰,我被从金麟台最高一阶台阶,踢到最低一阶。”
.
“不管怎么说,都是我的错。”
.
“你们口口声声说着不因为我的出身歧视我,是,你们没有歧视,可你们因为你们的出身自顾自地以为我做的一切都是错误。”
.
“我为什么找你作客卿,因为你天赋过人。”也因为你的出身。
.
“父亲,我也不想这样,谁教你这么晚才‘见’到我呢?”

评论(2)

热度(53)